故事大綱

教頭王進受太尉高俅迫害,逃往延安府,在史家村遇到九紋龍史進。史進結交落草的神機軍師朱武等人被官府追捕,逃難路上結識魯提轄。魯提轄路見不平,三拳打死鎮關西。高俅設計害林沖,林沖雪夜上梁山。宋公明通風報信,私放晁天王。晁蓋等人上梁山……

一百零八條好漢,各有各的本領,各有各的性格,各有各的經歷,故事一環套一環,將英雄們逐個展現在觀眾面前。眾好漢忠義堂前大結拜,受天文才知道是三十六個天罡星和七十二個地煞星轉世。這一百零八將豎起“替天行道”的大旗,殺貪官,除惡霸,劫富濟貧,威震四方。他們大腕喝酒,大塊吃肉,生死相托,患難相扶,好不快活,好不愜意。他們的英雄事蹟,受萬眾景仰,被千古流傳…

演員陣容

分集大綱

第一集 洪太尉誤走妖

北宋年間,宋徽宗在位,朝廷奸臣當道,民不聊生,宋徽宗受奸臣蒙蔽,斥鉅資運 送“神功昭運石”進京。途經鄆城縣,遇到前來替縣官接引“神功昭運石”的宋江 。宋江不識官、吏等級之分,被押送的官員趕下馬去,尾隨隊伍前行。恰好運送“ 神功昭運石”的隊伍之中,有一位道人,正是入雲龍公孫勝。公孫勝得知這個刀筆 小吏正是聞名山東的及時雨宋江,便有心結識,趁四下無人的時候,向宋江講了一 段往事。
嘉佑年間,宋仁宗派洪太尉前往龍虎山,請張天師來朝,卻發現張天師不 在道觀,而是在龍虎山頂上的茅舍之中,無奈,洪太尉只得上山去請張天師。洪太 尉路遇白虎、大蟒,正猶自驚嚇,一牧童卻現身告知洪太尉,張天師已得知宋仁宗 有請,早駕鶴去了,洪太尉不必再登山。洪太尉下山來,遷怒住持道長---既然張天 師能算到聖上旨意,何苦為難他受此苦難。主持道長卻點破,那牧童正是張天師。 無奈洪太尉怒火中燒,不信住持道長所言,執意要找出張天師所在。洪太尉四處搜 索不找,卻找到了大唐洞玄國師鎮壓魔鬼的伏魔殿。住持道長反復勸告洪太尉,殿 內鎮壓一百單八天罡地煞魔星,萬萬不可開門。洪太尉不聽勸阻,一意孤行,最終 放走了那一百單八天罡地煞魔星。
公孫勝點破,宋江便是那一百單八魔星之一,要宋江與他一道劫取給蔡太 師運送的生辰綱。無奈宋江生性耿直,識破了公孫勝的“道法”,硬 要押送公孫 勝前去報官。不想公孫勝武功甚高,宋江無法擒住公孫勝,直到朱ほ、雷橫尋來, 公孫勝才逃走。公孫勝雖然沒能勸動宋江竊取生辰綱,宋江卻在官府面前不肯出賣 公孫勝,無意間竟得罪了大名府官員,鄆城縣官雖想袒護宋江,卻不敢得罪大名府 ,只有派出朱ほ雷橫,四處搜捕公孫勝。
朱ほ和雷橫奉命分頭搜捕公孫勝,卻誤抓了正在靈官殿裡睡覺的赤發鬼劉唐。雷橫 想要拿劉唐充當公孫勝交差,幸虧宋江及時尋來,道出劉唐並非公孫勝,並提議借 道東西村的托塔天王晁蓋的家稍事休息,再回縣衙。晁蓋雖未曾與宋江等人見過面 ,卻神交已久。
晁蓋私下見了劉唐,見劉唐並非歹人,又是來投奔自己,便擬定讓劉唐認 自己做舅舅的解救方法。宋江來時,故意將招文袋丟在蓮藕田裡,不想一時三刻未 過,晁蓋便帶莊客尋來招文袋,宋江讚歎晁蓋無所不能。

強檔影音

精采劇照

未經同意禁止任何形式之轉載 c COPYRIGHT VIDEOLAND INC. ALL RIGHTS RESERVED.