「正宗歷史大劇」史上在位時間最長的「康熙皇帝」
在內憂外患的政治風暴中,開創出國富民安的太平盛世!

清順治十八年,惡疾天花襲擊皇宮,皇帝愛妃命喪黃泉,順治痛不欲生,立意遁入空門。危急之際,孝莊太后力挽狂瀾,下令“改朱批,行藍批” ,並將大病初愈年僅八歲的玄燁推上龍座,成為康熙皇帝。康熙即位後,鼇拜等權臣威迫有加,連孝莊太后也只好含辱。鼇拜“親政” 開始,康熙改歸皇權,權臣竟圖謀廢君改朝,康熙被迫殊死相爭,最終智擒鼇拜,肅清政敵。

吳三桂等“三藩”擁兵自重,獨霸一方,康熙年輕氣盛,下旨撤藩,引發三藩之亂。朝廷兵將屢被吳三桂擊敗,明後裔朱三太子也趁機舉起“反清復明”的大旗,太監造反,宮廷大亂。康熙陷入絕望,意欲退位,在孝莊太后的怒斥與激勵下,康熙重振精神,起用漢臣周培公,與吳三桂拼死一搏,取得了最後勝利。

康熙時代,已是國富民強,一片盛事景象。孝莊太后歸天,太子與權臣結成同黨,意欲提前即位。康熙廢除太子,引發奪嫡之爭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