話題新聞 NEWS

『飆風老爹』雲中岳賣老骨頭騎重機

老婆夢見出事水中蛟龍潛水險溺水
拍戲賣力半夜「失聲」 最不捨跟老婆分離超過一星期

2017/11/7


緯來電影台全新自製電影『飆風老爹』將於11/26(日)晚間9點首播,不老阿公雲中岳為戲賣老骨頭,除了裝酷騎重機展英姿,還要上山下海當英雄,一場海邊救孫的戲,讓水性極佳的雲中岳險溺水,他心有餘悸說:「雖然水深只到腰,但大浪來,當下腳踩不到地,感覺有兩層樓深,真是差點小命都沒有了!」;而他因拍戲過度用力,造成喉嚨受損,半夜起床竟「失聲」,不擔心身體傷痛,最怕戲還沒殺青就不能講話;為了『飆風老爹』下墾丁拍戲兩週,心裡最掛念的是親愛的老婆,雲中岳溫柔說:「我從沒跟老婆分開超過一週,戲拍完了要趕緊回家」。



緯來電影台自製電影『飆風老爹』開鏡!由快手導演蔣凱宸執導,雲中岳、易正聲、柯朋宇、何念、盧妍蓁(無臉男)、易正聲、金凱德、郭彥甫、陸明君、鄭文龍、錢柏渝、喜瀨健、彭毓、禹哥等領銜演出,故事描述技術高超的潛水教練徐大偉(雲中岳飾)與家人關係疏離,十八年來獨自在墾丁生活;十八年後突然有天出現三個孫子,原來是女兒有要事無法照顧,只好委託徐大偉協助,也因此逼得徐大偉開始學習珍惜得來不易的”家人”! 導演蔣凱宸說:「透過這部作品傳達每個人生都會有過去,有些人可以選擇放下、遺忘、大步往前走,但大偉對以前的事情一直過不去;這部戲核心價值是人在面對過去時要懂得放下,才是對自己負責,才會開闊」。



「老爹」雲中岳為了『飆風老爹』在墾丁拍攝獻出許多第一次,他自嘲說:「以前只要穿帥帥跟女主角說說話、談談愛就好,現在年紀大了,得靠賣苦力才有得賺」。其中一場「跳海救孫」的戲,差點讓雲中岳告別人生舞台!原來劇情安排他下水找尋失蹤孫女盧妍蓁,才幾秒鐘時間,雲中岳竟因一個浪打來,無法站起,差點溺水,他害怕表示:「水深只有到腰,但一股大浪湧來,我的腳像是被拖走,根本沒辦法站起來而栽入水中,人被浪架起,那幾秒像幾分鐘,感覺水深幾十米,眼睛張開都是鹹鹹的海水,我一手抱著小孩不敢放,如果放手小孩肯定瞬間被浪帶走,幸好劇組安全措施做得好,屏東縣車城鄉後灣社區發展協會理事長劉和生見狀馬上把我扶起,至今不敢跟老婆說,因老婆在我下墾丁的前一天夢見我出事死掉」;雲中岳一上岸,郭彥甫立刻說:「雲哥,我們當下以為你還在演,看到你伸手求救才知道出事了」。



也因為這場溺水的戲,緊接著拍攝水中潛水的戲,也讓雲中岳有點膽顫心驚!他說:「那場戲因久沒游泳加上溺水的陰影而有點怕,十米深,光聽到水聲我就抖了,真需要收驚了。我以前可是游泳400公尺四式混合,可憋氣一分鐘,這場戲只拍兩次就OK」。此外,雲中岳也因拍戲賣力,因拍一場嘶吼的戲,導致「懸雍垂」發炎腫大,加上睡覺時冷氣開太強,「懸雍垂」腫脹的像是掉了下來,塞住了喉嚨食道,他筋疲力盡說:「清晨五點一起床竟不能說話、也無法喝水、口水一直流,沒法吞嚥、沒聲音,我得用毛巾一直接口水,心想完蛋了,後面怎麼演,於是造型師寫了一張牌子,要大家別跟我說話」;戲傷不斷,雲中岳連嘴唇都因被可樂瓶敲到嘴唇受傷,傷口遲遲沒好,他說:「我拍這部戲掛彩連連,連為了抱一個小孩往後退,撞到銅架,整個背後都瘀青了,幸好殺青之後我可以趕緊回家找老婆,我跟她從沒分開超過一個禮拜呢」!愛妻之情溢於言表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