話題新聞 NEWS

鍾瑤被求婚迷上是元介臥蠶

自覺難嫁看誠意點頭
唐振剛發狠猛巴鍾瑤頭十多次 鍾瑤利用演戲失控痛哭

2018/3/29


鍾瑤被求婚了!在緯來電影台自製電影《天使薇薇》被是元介深情求婚,兩人試戲的第一場就拍,卻不小心笑場,鍾瑤說:「是元介臥蠶很迷人,不過現實生活完全不敢想浪漫求婚這件事,對我來說太難了,但只要對方誠懇我就點頭」。而她拍攝期間,被飾演哥哥的唐振剛操控,並不時被巴頭猛打,一場戲下來被打了十多次,鍾瑤難受說:「那場戲哭到心臟不舒服、頭很痛」。


緯來電影台自製電影《天使薇薇》將於4/8(日)晚間9點全台首播,由周美玲執導,鍾瑤、是元介、唐振剛、王丁筑、李婕、王淇領銜主演,故事描述網路時代捧紅了許多素人,就像「天使薇薇」,雖然是一個患有先天性糖尿病的病人,但她總是微笑、堅強,帶給人們正向力量,有天黑粉爆料她詐騙,究竟,真假虛實的世界如何判別?導演周美玲說,「整部片有4/3的情感戲,很挑戰演員的難度、除了真情流露、精神崩潰,又得放下又重新找回人性尊嚴,最難的是攝影師跟進演員的情緒,得一鏡到底完成,鏡頭對焦也不容易,但演員跟攝影團隊都做到了,我們共同完成不可能的任務」。



是元介在《天使薇薇》對著鍾瑤求婚,他表示:「求婚戲其實很不好演,明明愛的不是她,卻不得不去做這件事」,轉口氣接著說「但這角色鍾瑤根本不用演,他就是那種思緒清楚很難突破心防,不知道怎麼愛的女人,完全就是她的個性」;第一次被求婚的鍾瑤害羞說:「是元介的臥蠶太迷人了,看著他誠懇的眼神、特質,我都想說I Do!」;她又說,「現實生活中,我不敢想像浪漫求婚這件事,只能從網路、分享浪漫的記憶來揣摩,不過如果對方很誠懇,不需要任何形式,我就會願意嫁了」。



演出網紅,鍾瑤被導演周美玲下達許多指令,她說:「每一次演美玲導演的戲,就是一種演技的大躍進,”薇薇”這個角色轉折極大,除了情緒要表達出來,包括前後的區別,光是一個氣餒的情緒,導演就要我們做到五倍的氣餒」;鍾瑤在《天使薇薇》裡幾乎天天哭,她難受的說:「有一場戲被小剛巴頭,試了十多次,有次小剛真的失手打到耳朵,那場戲哭很多、哭很久,哭的眼睛都腫了、頭很痛,哭到心臟不舒服、我覺得是心理壓力造成的,也被小剛粗魯的動作嚇到」。



除了考驗演技,身心都到瀕臨崩潰狀態,鍾瑤記憶猶新說:「有一場瀕臨死亡的戲,當天心情不好,只有喝咖啡甚麼都沒吃,全身顫抖,還沒喊action眼淚就自己掉下來,我竟被自己的尖叫聲驚嚇,當下知道,我失控了」。不輕易在人前示弱,鍾瑤說:「我其實是一個不容易掉淚的人,不會將痛苦輕易展現在他人面前,後來我學習把壓力從身體裡釋放放出來,便利用演戲時來紓壓,盡情失控、痛快地哭!」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