話題新聞 NEWS

「喜劇精靈」陳幼芳恐慌症上身

永別24年最愛舞台劇
56歲陳幼芳誓言演到100歲 向陳美鳳看齊要當最妖嬌大嬸

2018/7/19


被譽為「喜劇精靈」的陳幼芳,在緯來電影台自製電影《我的刁蠻女明星》與陳文山互軋演技碰撞火花為戲增添喜感,但她卻驚爆因「恐慌症」將永遠辭演最愛的舞台劇!她感嘆著「我只要一上台恐慌症就會發作,演了24年從沒想過有這天。」為了找回健康,每天勤拍打練氣功,不僅重回30年前的體重,56歲的陳幼芳更誓言絕不退休:「我熱愛表演,演到100歲都沒問題」。



《我的刁蠻女明星》將於7/29(日)晚間9點緯來電影台全台首播,由導演簡學彬執導,王樂妍、潘柏希、陳幼芳、陳文山、范少勳、許仁杰、方語昕、張嘉方、壯壯(陳彥壯)等領銜主演。故事描述年輕女星張芸(王樂妍飾)因遭人設局而負評不斷,卻不改其嗆辣作風,終在媒體圍剿下成了全民公敵。為了逃避輿論的追殺,她暫離台北到鄉下避風頭兼散心,不料仍被八卦記者阿K(范少勳飾)盯上,甚至串通朋友黃浩蒐集她的隱私,讓她的旅程危機重重。黃浩(潘柏希飾)是個心地善良的暖男導遊,甚至因為女人緣太好而招來許多厄運。他起初對好友阿K的「獵巫計劃」並不感興趣,但張芸猶如女皇般頤指氣使,讓他誤以為她就是媒體所指稱的惡女,並在阿K的慫恿下,為了斬斷自己衰運連連的「爛桃花」,他終於決定加入這場戰役,對張芸展開一場假意的追求行動!導演簡學彬表示:「團隊工作氛圍每天都是快樂的,從讀本開始就讓人笑不停了,不只如此,還有喜劇之外的層次發人深省,尤其拍到幼芳姊與文山哥飾演的爸爸媽媽,硬底子演員現場即時的碰撞火花,把劇本的本意發揮到極限之外」。



不僅擅長搞笑,能歌善舞的陳幼芳也在《我的刁蠻女明星》發揮所長,自創一段迎賓舞又唱又跳大展專才,她笑說:「第一次跟文山合作演夫妻鬥嘴鬥上癮了,下一部我們要再續夫妻情」。但陳幼芳近期宣布將永遠辭演最愛的舞台劇,令人震驚!她說:「我不演舞台劇了,電視跟舞台劇不一樣,電視可以NG,肚子痛上個廁所再回來;但舞台劇不論感冒咳嗽都得硬撐,台灣沒有備角,壓力好大,有任何狀況我都會硬ㄍㄧㄥ到底,導致「恐慌症」發作,即使膝蓋已經包成一大包還是得唱跳,感冒咳嗽氣喘快死掉的感覺,現在只要一上舞台就會發作,心悸頭暈拉肚子,吃了一年的藥爆瘦,於是去年底我決定永別24年的舞台劇再也不演了」。



雖然不演舞台劇,但熱愛表演的陳幼芳依舊活躍戲劇演出,現年56歲的她,自詡要向陳美鳳看齊,成為最妖嬌的大嬸,為了找回健康,每天做氣功,拍打身上經絡,不僅白髮越來越少,還重回30年前的體重,她仍逗趣說:「我才不要退休,現在狀態超好,緯來的自製電影要一直拍下去都找我演,演到100歲不能動為止」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