話題新聞 NEWS

鬼馬小子千里追尋功夫之王

【尋找成龍】大咖雲集吸睛更吸金

2010/11/19


【尋找成龍】大咖雲集吸睛更吸金
功夫巨星成龍為孩子圓夢甘為「道具」 平民偶像張一山贏得「小周星馳」之稱


繼李小龍之後,成龍是華人小朋友最崇拜的偶像,今年暑假勵志功夫喜劇【尋找成龍】不但邀得成龍率「龍家班」客串演出,特別的是讓「七小福」元家班三十年後合體重出江湖,在大咖加持演出之下,創下大陸兒童電影的票房冠軍!元秋、元華、張豐毅等大腕們異口同聲表示為了一圓孩子們的夢想,甘心變成綠葉,在戲裡扮演本尊的成龍更直接戲稱自己是「道具」之一。而童星出道的男主角張一山日前才剛滿十八歲,有別於時下當道的花美男風格,能文能武又能搞笑,平易近人的鄰家大男孩形象,在大陸已有「小周星馳」的稱號。緯來電影台將於本週日(11/21)晚間九點全台首播這部勘稱史上最「星光閃閃」的兒童動作電影【尋找成龍】。



張一山從小在印尼長大,卻對母語華文沒有絲毫的興趣,考試屢屢失敗,成為同學們的笑柄,於是奶奶決定把他送去北京的姥姥家學習華文。張一山高興無比,以為到了中國便能找到他心中的英雄成龍,拜師學得功夫,從此就不會再受同學們的欺負了。張一山到了北京機場,並沒有到姥姥家,而是千方百計奔往少林寺,因為他聽說成龍正在那裡拍攝功夫大片。可是,華文水準太差的他,卻屢屢在途中鬧出笑話,陰錯陽差還遭到歹徒綁架,所幸得到美女警官相助脫險。經過一連串的波折之後,他能如願以償找到成龍嗎?



在【尋找成龍】裡,成龍扮演本尊,率領龍家班弟子「新七小福」大展精采的拳腳功夫。成龍雖然不是第一男主角,卻依舊兢兢業業,特別從美國飛回北京參加演出,首映會上也熱情趕場站台,他極有大哥風範地表示:「這是我出道以來演出成本最低的一部電影,但只要孩子們喜歡,做紅花或綠葉都沒關係」,甚至還說自己是戲裡的「精神道具」,真正的男主角是張一山!特別的是,「七小福」元秋、元華等人在三十年後再度合體,有的友情客串演出、有的擔任武術指導,紮實的功夫底子依然讓許多老影迷們回味不已。導演感動直言:「若不是這些大腕們情義相挺,在兒童電影的有限預算之下,我是一個也請不起啊!」


童星出道的張一山剛滿十八歲,經紀公司還特別為他舉辦了成年禮。雖外型並非主流的花美男,但有著平易近人的鄰家大男孩氣質,本身能文能武又能搞笑,拍戲現場常常來個無厘頭的即興演出,喜感十足讓戲有加乘效果,大陸網友封他為「小周星馳」。事實上在拍攝【尋找成龍】時吃盡苦頭,因為身型瘦小,找不到適合的替身,只好自己上陣,因此也體驗到成龍的武打巨星之路實在萬分辛苦。張一山日前進入北京藝術學院就讀,坦言自己像很多大學生一樣,很想談戀愛,也曾遇過心儀的女孩,但因為拍戲太忙就不了了之。雖然愛情學分不及格,但因為在【尋找成龍】裡的表現受到肯定,張一山獲邀演出李小龍七十歲誕辰鉅獻【李小龍】,片中和李小龍從好友變情敵,還和謝霆鋒的妹妹謝婷婷搭檔跳一段熱舞,雖然首度演出吸毒的反派角色,但張一山還是非常興奮表示「無論多苦都值得,因為李小龍是我永遠的偶像!」