話題新聞 NEWS

『把我娶回家』穿紅衣慶殺青

楊千霈受封「機王」
豬屎臭味逼人 郎祖筠鼻塞衛生紙導戲

2014/10/30


緯來電影台自製電影『把我娶回家』日昨殺青!演員戲裡戲外成一家人,最後一天拍攝也默契一同的穿上紅色上衣慶殺青!「劇組相處融洽,合作愉快,這幾週拍下來真的培養了革命情感,像一家人似的!」導演郎祖筠笑說著!拍完後楊千霈也被封最佳「機王」!原來全片主場景在桃園,剛好是飛機降落的航道下,「只要千霈一開口,飛機就來了!有夠準!」夏克立搖頭說著!為打造木雕世家,片中價值上千萬的藝術品安危,對劇組而言是一大挑戰,郎祖筠說:「賠錢事小,這是信譽問題,得小心保護才行!」;而最有趣的莫過於郎祖筠戲拍一半,忽然傳來陣陣豬屎惡臭,讓她不得不拿起衛生紙塞住鼻孔!「怎麼可以臭成這樣,害我都無法專心了!」郎祖筠搞笑說著。



緯來電影台自製電影『把我娶回家』日前於西門町拍攝最後一場戲宣告殺青,為了慶祝殺青,導演郎祖筠提議當天穿紅衣慶祝,「兩週的時間相處下來,大家都像一家人,殺青了,還真有種淡淡的傷感,真捨不得大家!」楊千霈感性說著。最令楊千霈難忘的是戲裡母親潘麗麗,戲外也像是媽媽一樣的照顧她!楊千霈幸福的表示:「麗麗姊都叫我漂亮的女兒,下戲了還拿著切好的芭樂一口一口餵我,她說我就像是她的女兒一樣,真的好窩心!」。



由於『把我娶回家』拍戲時是現場收音,收音環境就非常重要,而在桃園的主場景,剛好是飛機降落的航道,總有飛機經過,楊千霈卻也因此被受封為「機王」!「走位對戲時都沒事,正式開錄,千霈一開口說話,飛機就來了,只好重新再來!」夏克立苦惱說著;楊千霈也搞笑的說:「我也很無辜,真想替大家把飛機擋下來,現在耳力好到可以知道飛來的是什麼機型!」。


『把我娶回家』劇組團隊為打造木雕世家的藝術感,特地商借蔡永福老師的木雕作品與尤尉州老師的陶藝創作,價值超過一千萬,導演郎祖筠說:「為了呈現木雕世家的高質感,劇組的美術指導下重本,但也很擔心這些作品的安危,光是蔡振南喝茶的茶具就上百萬,如何保護這些上千萬的藝術品,也是此次拍攝辛苦的地方」!不過郎祖筠覺得最可愛的也是大溪的木雕店家!「為了借場地讓我們拍,店家們幾乎不營業,就一下午站在對面看我們拍戲,真是太可愛了!」郎祖筠開心說著。不過也有小插曲,當郎祖筠導戲到一半時,突然傳來陣陣豬屎惡臭,她說:「實在臭到受不了,害我導戲都無法專心,只好拿衛生紙把鼻子塞著!」;搞笑的模樣也笑翻眾人!