話題新聞 NEWS

緯來自製電影『我的禮物』開鏡

王鼎霖初執導筒
吳慷仁把握生命珍惜當下 邵雨薇悔未對罹癌同學說謝謝

2016/8/29


緯來電影台自製電影『我的禮物』昨日開鏡!由25歲新銳導演王鼎霖執導,吳慷仁、邵雨薇、尹昭德、施名帥、魏文俊等人主演。緯來電視網執行長王克捷表示:「緯來投資拍攝電視電影不遺餘力,除了多元議題外,也致力於培養國內優秀導演、編劇人才,這部新的電視電影就是緯來呈現給觀眾最好的禮物!」。飾演骨癌患者的吳慷仁開拍前做足功課,若真有生命走到盡頭的一天,吳慷仁說:「我會選擇跟家人團聚在一起!」;女主角邵雨薇則打趣說:「若生命即將消失,想環遊世界看會死在哪個國家」!曾經歷失去罹癌同學、面臨生離死別的經驗,邵雨薇懊悔說:「如果時間可以重來,我會對那位同學說聲謝謝!」。



緯來電影台自製電影『我的禮物』故事描述事業有成的建築師,接獲妻子懷孕消息,堪稱人生勝利組。卻意外得知自己罹骨癌的惡耗,面臨人生中痛苦的轉戾點。導演王鼎霖表示:「這部電影主要講述如何當一個好爸爸、留給孩子什麼樣的禮物,若真面臨生離死別大家也會開Party準備臨終禮物」!劇本的創作起因則是導演週遭親友罹癌,啟發導演的靈感!「因為身邊親友得癌症,愛亂想的我開始想像,假如是我得了該怎麼辦?這部電影著重在抗癌過程中,人跟人、親友之間的細節,有更多細膩的部分值得探討!」王鼎霖感性說著!大學唸商,在溫哥華電影學校唸了一年,導演王鼎霖有個赫赫有名的製作人老爸王鈞!不過王鼎霖已經放話:「不准老爸插手我的作品!」。首次執導中文長片,『我的禮物』將來更要進軍大螢幕上院線,王鼎霖信心滿滿的說:「我準備好了!」。



金鐘影帝吳慷仁在『我的禮物』飾演罹癌建築師,開拍前與癌症病友接觸,並了解”化療的反應”、研究病因、病症,跟導演討論面對生與死的反應,為角色投注不少心力。吳慷仁表示:「這角色難度在於當生病的人在家庭、婚姻、親子之間如何消化轉換,因為活著的人不比生病的人不痛苦!因此希望以輕鬆手法呈現、寫實不悲傷,在二次創作時,與導演激盪出不同的火花」。近來作品頗受好評,除演技被肯定外,吳慷仁更希冀自己戲劇作品能對觀眾有好的引導!「人生沒有任何的後悔,就是一連串的選擇、接受,有一個目標往前走,做對的事情把戲拍好,達到導演要求,同時傳達正面的力量、好的影響,而不是只有把台詞說完,對我而言那意義更重大。」吳慷仁自我期許的說著。


演技大爆發的邵雨薇近來炙手可熱,在『我的禮物』首次挑戰從年輕演到老的角色!邵雨薇表示:「這部戲描述抗癌的心路歷程,不用可憐悲傷的氛圍,用正面能亮改變一切,體驗生與死的過程,活在當下面對生活,不把病人當病人的心態,很特別的角色」。而年紀輕輕的她竟也曾經歷生離死別的場面!小學5、6年級便是校花的邵雨薇有許多追隨者,其中一位同班的白胖女生,經常蒐集可愛造型橡皮擦,總默默放在邵雨薇書桌的角落,某天這位同學消失沒再出現,邵雨薇才得知,這位同學得腦瘤過世了!「第一次體驗癌症的生離死別,那過程是從慢慢感受、看著她虛弱、到她離開,當時路過她們家時心理都還會很難過!輾轉從同學媽媽告知,她很喜歡我,想跟我當好朋友,但是來不及了!我甚至沒有跟說過一句謝謝,如果可以重來,我一定會跟她說說話!」邵雨薇遺憾說著。若生命走到盡頭時是否有最想完成的事情,邵雨薇搞笑說:「我會想環遊世界看會死在哪個地方,最好是極冷的國家,這樣屍體才能保持美美的狀態」!