話題新聞 NEWS

雲中岳易正聲戲裡互不爽

戲外感情好到送易正聲浣腸
易正聲戲劇處女秀竟想落跑 焦慮過度消瘦不連戲 跑步掉褲子

2017/11/14


緯來電影台全新自製電影『飆風老爹』將於11/26(日)晚間9點首播,有著酷酷外型的易正聲,戲裡雲中岳飾演互看不爽的難兄難弟,隨時抬槓;一下戲兩人感情好到可以手牽手,易正聲不改幽默口吻說:「以前雲哥是我的偶像,拍完『飆風老爹』後,我對雲哥產生了特殊感情,連我最愛的kitty都失寵了」;而他首次嘗試有台詞的戲劇演出,因焦慮而消瘦,天天動念想「落跑」罷演,他難掩抱歉說:「每次NG都會拖累劇組,我一直有個念頭,如果我翹頭了不知道會怎樣?」一場跑步的戲,易正聲跑著褲子竟鬆脫掉下,他苦笑說:「我已經瘦到不連戲了」。



緯來電影台自製電影『飆風老爹』由快手導演蔣凱宸執導,雲中岳、易正聲、柯朋宇、何念䧟、盧妍蓁(無臉男)、易正聲、金凱德、郭彥甫、陸明君、鄭文龍、錢柏渝、喜瀨健、彭毓、禹哥等領銜演出,故事描述技術高超的潛水教練徐大偉(雲中岳飾)與家人關係疏離,十八年來獨自在墾丁生活;十八年後突然有天出現三個孫子,原來是女兒有要事無法照顧,只好委託徐大偉協助,也因此逼得徐大偉開始學習珍惜得來不易的”家人”!劇情描述男人內心世界,飾演警察的郭彥甫也說:「有好幾場戲光看劇本我就想掉淚,撞進男人內心深處,索性蓋上劇本不看了」。



睽違六年後再度重拾麥克風,郭彥甫演唱飆風老爹主題曲《風的勇氣》,為了演繹好這首歌,每天不辭辛苦勤練唱,讓家人跟經紀人都笑稱:「這首歌太洗腦,耳朵都長繭了,可以換一首嗎?」;年僅三歲的盧妍蓁,之前萬聖節因挑戰「死神路克」造型再度成為話題,在『飆風老爹』飾演雲中岳小孫女萌萌,表演天分高,導演蔣凱宸只要稍微示範,盧妍蓁馬上就能融會貫通,工作人員一度體諒她年紀小,擔心她太勞累要她多休息,盧妍蓁則是童言童語說:「不累,我還沒有收工」。



易正聲與雲中岳在『飆風老爹』飾演冤家,在戲裡與對方互相抬槓,戲外展現好情誼,易正聲充滿感激的說:「最令我感動的是雲中岳大哥,他自己發心,天天帶我愛吃的鱈魚漢堡+綠豆冰沙到我家陪我走本,來墾丁拍戲三天掉了五公斤,雲哥竟怕我便秘還送我浣腸,之前我想瘦都瘦不了,這也算收穫」。



雖有多部電影、廣告拍攝經驗,易正聲還是頭一次加入有台詞的戲劇演出,從定裝開始一路緊張到殺青,笑稱比當兵還苦!易正聲每天收工回房猛背台詞,為了舒緩緊張情緒,還刻意在劇本上貼滿最愛的kitty,但睡了一覺隔天全忘光,他說:「我有攝影機魔咒,明明台詞背很熟,但只要321,立刻忘光光,忘詞讓我焦慮,怕一直NG會耽誤大家、很自責,每天半夜總想著,如果我翹頭了會怎樣?」



陸明君笑稱易正聲是「台上一條蟲、台下一條龍」,他說:「此次拍戲整整瘦了5公斤,八個月的大肚楠都消了,第一天戲服還很合身,拍到後來,穿褲子都得綁著帶子,不然跑一跑褲子就會掉下了」。不過易正聲殺青前總算上了手;易正聲笑稱自己總算出師:「演戲最難的不只是自己的角色,有太多東西要學,NG太多,就會危及“搶光”,最終,我找到不忘詞的方法,盯著導演就對了。現在戲要殺青了,雲哥都還要NG 3次,我竟一次OK,內心充滿感激」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