話題新聞 NEWS

陳珮騏被強暴頭撞地被撞傻

為去「屍斑」三天才卸乾淨
導演北村豐晴技癢 客串櫃台老闆

2018/4/3


陳珮騏拍強暴戲後腦杓著地受傷腫包!她在緯來電影台自製電影《噬膽72》有吃重角色,是貫穿片中的靈魂人物,一場被強暴的戲,卻也讓她飽受折磨,她難受的說:「這類型的題材我連看都不會去看,更別說去碰觸,會不舒服到極致的痛苦,但這次劇本我太喜歡了,硬是逼自己突破完成」;她還克服害怕草地水泥的心理障礙,打赤腳在草原奔跑,一喊卡現場就開始乾嘔。一場只有3秒夢中戲,陳珮騏為此花了一個小時上特殊妝,卻花三天才卸乾淨,她卻敬佩的說:「這劇組用心到每個細節都不馬虎,就算拿去漬油來卸妝也甘之如飴」。


緯來電影台自製電影《噬膽72》將於4/15(日)晚間9點全台首播,由北村豐晴執導,張立昂、方志友、黃沐妍、房思瑜、陳珮騏、章廣辰、百白、阿虎、李英宏等人領銜主演,故事描述電視台為了衝高收視點擊率,竟在凶宅辦「噬膽實境秀」網路直播節目,把參賽者送進全台鬼影幢幢的鬼屋和凶宅試膽,72小時的噬膽挑戰,不管對參賽者還是節目單位又或者是二十幾年前的命案,都是對「人性」的考驗,貪婪的下場會帶來報應?還是獎勵?導演北村豐晴技癢,親自擔綱旅館櫃檯老闆角色演出!但對戲過程卻也讓陳珮騏NG不斷,原因竟是導演表情太逗趣,陳珮騏說:「攝影師跟我都過不去,為了導演我們願意一直NG」。



各類劇種都嘗試,陳珮騏唯獨對強暴戲最排斥,她表示:「我連看電視、電影都不會挑這種題材,身為女性看了就會不舒服跟排斥,極為痛苦,這次《噬膽72》強暴戲拍攝前,便已開始反胃,但因為太喜歡這劇本,只好克服心理障礙」!強暴戲拍攝之前經過武術指導的肢體動作訓練,強暴犯得抓著陳珮騏的頭往木頭把手撞,雖身上有脊椎護具,但「頭部」無法有安全措施,撞擊必須來真的!陳珮騏苦笑說:「拍攝時撞了很多次後腦杓,因為專注,沒注意當下的疼痛,拍完隔天就出發去美國,直到美國,洗澡時才摸到頭怎麼痛痛的?有幾個地方腫了起來,之後一直到昏睡到隔天,才猛然想起那是拍戲時撞頭,事實上,我應該是被撞傻了,事情都想不起來」。天生就有「草地」、「泥土」障礙的陳珮騏,這次也自我突破,赤腳奔跑在碎石雜草的泥土上,她害怕說:「那趟奔跑是很長一段來回,我恐懼與緊繃著神經拍完,在確認導演說沒問題後,馬上就開始乾嘔,沒想到我真的做到了」。



還有一場不到三秒的夢境,卻花了一個小時上「屍斑」,陳珮騏說:「那場戲大概只看得到剪影吧,模模糊糊的,但劇組幫我化了非常精細的特殊鬼粧,四肢都畫上屍斑,畫得十分擬真,很仔細」;她讚許說:「四肢露出來的地方都是屍斑,這就是用心的劇組,每個環節的準備工作做足才開機,對我而言這就是學習」。但這特殊妝,卻也讓她花很多時間才卸乾淨,陳珮騏一派輕鬆說,「屍斑的妝,膠跟顏色黏都在皮膚上,用什麼洗都沒用,後來我嘗試用去光水試試,用力搓掉,第三天才徹底清乾淨,差點要拿去漬油來搓」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