話題新聞 NEWS

謝章穎豔福不淺 《綠蝴蝶》把妹男女不拘 吻鬍渣男藉酒壯膽

為戲瘦了5公斤 半夜脫光三溫暖 冰水洗頭冷吱吱

2019/10/2


謝章穎許多的第一次都獻給《綠蝴蝶》,學打鼓學到駕輕就熟,親密吻戲男女都來,不但跟許孟甯玩親親,另一場在夜店把妹,卻意外把到帶把的鬍渣男擁吻!謝章穎難為情說:「第一次拍吻戲很害羞,和男人嘴對嘴也是第一次,這場戲排在一大早,我只好跟導演開玩笑說先給我兩瓶酒再上」。為戲減重的謝章穎,靠運動健身,但也大嘆拍戲得付出不少體力活,他笑說:「有一場半夜洗澡的戲,找不到熱水洗,竟得用冰水洗頭,冷到想罵髒話」。



緯來電影台全新自製電影《綠蝴蝶》將於10/6晚間9點全台首播。由游翰庭執導,巫建和、謝章穎、王真琳、楊傑宇、李純凱、許孟甯等人領銜主演,另有夾子樂團小應(應蔚民)、四分衛主唱阿山客串演出;故事描述新世代的青年,急於追尋自我定位,希冀擺脫舊有思想價值,展翅高飛,以迷幻搖滾樂為故事發展主軸,闡述年輕人從毛毛蟲蛻變為蝴蝶的過程。導演游翰庭說:「這是我自己20多歲的青春故事,透過音樂創作寫歌、跟一群朋友團員廝混,找不到未來之中,藉由音樂、藥物、情愛探索,慢慢找到未來一絲絲曙光,劇本當初寫的時候是有框架在,很多情感面的表達是透過演員自身找到跟角色個性的連結呈現出來,到後來其實我有點快分不清,戲外的個性跟故事角色真的很match,尤其是章穎,殺青之際跑來跟我說,要跟角色道別很不捨」。



活潑外向的謝章穎愛撩人,就算沒上戲也能逗樂大家,但第一次拍情慾戲讓他害羞到天天都要喝酒再上。謝章穎笑說:「跟孟甯的那場親密戲,第一鏡導演便說不行,放不開,建議我喝口啤酒讓自己放鬆,但我又會起酒疹,真是痛苦萬分」。許孟甯也說:「鋼琴教室的那場吻戲,章穎比我更緊張,親的時候他唇際間還有酒味,我坐在鋼琴上,琴鍵太窄我一直往下滑,章穎把我抱上來,又自動往下滑,尾椎一直撞到放譜架的地方,親吻的fu都沒了,尾椎到隔天都還在痛」。



為了讓自己呈現清瘦樣,謝章穎被導演要求減重,靠飲食控制加上慢跑,偶而上健身房雕塑瘦了5公斤,其中一場三溫暖戲,大夥還得裸身入鏡,謝章穎笑說:「一開始大家是脫光下去泡在水裡,但拍攝到後面發現會穿幫,只好為上圍巾,不過那天拍到凌晨兩點,不僅在水裡上上下下、還得洗頭,慘的是現場沒有蓮蓬頭、沒熱水,工作人員竟然跑去買冰水讓我洗頭,當天拍完頭爆炸痛,幸好年輕睡一覺隔天就沒事了」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