話題新聞 NEWS

王陽明首次扮古裝挑戰文言文台詞 老婆蔡詩蕓神助攻

逆天高顏值《三國》解密歷史 富察皇后變冷艷殺手 萬茜成最美皇后

2020/10/27


風流倜儻的王陽明,首次挑戰古裝,在《三國機密之潛龍在淵》飾演「鬼才」謀士郭嘉,首次挑戰歷史人物,王陽明說:「很大的挑戰,尤其是要說文言文的台詞」。老婆蔡詩蕓神助攻,不僅找來台詞老師訓練口條,還陪著王陽明一起做功課。除了王陽明,還有高顏值的馬天宇、韓東君等高顏值卡司加入解密三國的歷史,「如懿傳」的富察皇后董潔搖身成了冷豔殺手,萬茜則成了最美的皇后。



緯來電影台黃金戲劇線《三國機密之潛龍在淵》從10/21起,週一至週五下午5-7點首播,《三國機密之潛龍在淵》是根據馬伯庸同名小說改編,由馬天宇、韓東君、萬茜、董潔、王陽明、董璇、謝君豪、檀健次、孫祖君、李建義、舒耀瑄、王玉雯、王仁君、屠楠、張雷、張博涵主演。劇情描述建安四年,曹操挾天子以令諸侯格局初成,諸侯割據,漢室危若累卵。以皇后伏壽,太尉楊彪,弘農王妃唐瑛等為首的一批效忠漢室的志士,謹尊獻帝劉協臨終前的囑託,從溫縣司馬家秘密迎立劉協的同胞弟弟劉平入宮,延續匡扶漢室的大業。為了守護這個秘密,劉平在司馬懿,伏壽和唐瑛等人的輔佐下,展開了與曹丕,郭嘉等為首的曹操陣營一輪又一輪驚險緊張的搏殺。



時尚劇專業戶王陽明首次挑戰古裝歷史劇對他而言挑戰不小,王陽明說:「這次挑戰三國裡的歷史人物外型不是最大問題,反而是太多的文言文台詞,讓我備感壓力;尤其還有床戲,還得向太太一一報備」。倒是王陽明的爺爺開心說:「咱們家終於出了一個軍師」。從小國外長大的王陽明,對三國歷史對並不熟悉,而郭嘉這個人物更是在過去的「三國」作品中較少被提及。經過反覆研究劇本和人物小傳,王陽明說:「郭嘉應該像浪子、痞子,他非常聰明,是一個超級厲害的謀士,但一點也不嚴肅;甚至覺得這部劇有點像美國HBO拍的《權力的遊戲》,大家鬥來鬥去,非常燒腦,每一個角色都有著超高智慧和多面性格,非常過癮」。



馬天宇在《三國機密之潛龍在淵》劇中飾演的是漢獻帝劉協,這次馬天宇飾演的是一代君王,在戰場上奮力廝殺,力戰群雄,勢必讓大家看到一個不一樣的馬天宇。君王造型顏值超高!有著八塊腹肌的韓東君飾演的司馬懿文武雙全,深諳韜略的司馬懿,堅挺劍眉之下的眼神如同鷹眼一般銳利。狼顧虎視雄視天下,是三國最後的勝利者。《三國機密之潛龍在淵》還暗藏了七位女神,其中「如懿傳」的富察皇后董潔搖身成了冷豔殺手,萬茜則成了最美的皇后,令人吃驚的是,萬茜拍攝當下竟還懷著五個月身孕敬業拍攝。